• slider image 712
  • slider image 694
  • slider image 695
  • slider image 69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698
  • slider image 699
  • slider image 700
  • slider image 702
  • slider image 703
  • slider image 704
  • slider image 705
  •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707
  • slider image 708
  • slider image 709
  • slider image 710
  • slider image 711
:::
公告 衛生組長 - 學務處 | 2020-02-20 | 點閱數: 1209

桃園市立建國國中衛生教育宣導通知

  1. 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及流感疫情出現擴大趨勢,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為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生病在家休息,請同學落實執行,遵守口罩使用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正常無症狀的學生,可不需要戴口罩,給有需要的人。
  2. 勤洗手能有效降防疫各種傳染病,尤以活動後或飯前等時機為必要,目前所有洗手台已增加肥皂數量供學生使用,請牢記「濕、搓、沖、捧、擦」5步驟,搓洗範圍包括手掌、指頭、指縫、手背和手腕,至少 20 至 30 秒。
  3. 學校防疫措施
  1. 即日起學生到校實施強制體溫測量,額溫達 37℃以上者應再次量測耳溫。耳溫未達 37.5者,強制配戴口罩後入校,且於第一節下課至健康中心找護理師報到進行健康管理;耳溫達 37.5℃以上者,暫時隔離於活動中心門口,並逕行通知家長接回經家長同意後自行返家無法即時通知家長者,則應予自行返家再由護理師做後續連繫。發燒者一律不可入校,以免增加傳染機會。
  2. 每班教室已配置酒精噴瓶,到班學生應以酒精噴灑於雙手進行消毒。
  3. 每日12: 00~12 : 35應在教室再次以簡易型電子體溫計測量體溫(量腋溫 30 秒),並由導師從旁監督和紀錄,達 37℃以上者應至健康中心找護理師進行健康評估及量測耳溫。
  4. 中午用餐時負責打菜同學應著頭套及口罩,打菜時不得嬉鬧、講話,用餐時不得離開座位和出現共食或共用餐具等情事,違者依校規處分。
  5. 學校統一調查學生家庭疫情。若有出國旅遊史或接觸史應誠實告知,發燒務必就醫,不可自行吃成藥或隱匿病情到校,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避免病毒傳播造成群聚感染。
  6. 每班配給消毒專用水桶、量杯、漂白水 1罐,教室每日環境整潔時間進行漂白水消毒,由導師指派服務學生以 1: 100 稀釋漂白水擦拭課桌椅、教室公用設施及拖地。
  7. 教室內應保持通風,至少每 20分鐘開窗 1~3 分鐘。
  1. 健康中心備用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教職員工生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非每人配發
  2. 家長於上課時間有到校接送學生需求者,應自行配戴口罩方准予入校(學校無法提供),未配戴口罩者,請於前門口等候,待請假程序完成後再請學生前往門口。
  3. 防疫期間盡量避免出入密閉場所,減少外出,注意身體狀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